FTX日本子公司起草返還資金路線圖

FTX的日本子公司已制定了一份客戶提款計劃草案,這一投資者從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取回資金的案例較為罕見,與其他尚不清楚投資者將追回多少資金的國家形成鮮明對比。

據因消息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這份尚待敲定的方案的重點是使用Liquid平台幫助從1月起的資產返還。

FTX Japan的客戶餘額將在經過驗證後轉入Liquid,以便用戶提取資金。該計劃需要得到日本監管機構的批准。FTX今年早些時候收購了Liquid的運營商,以拓展其在日本的業務布局。

根據方案草案,FTX Japan的指定客戶帳戶目前持有約945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和4600萬美元的法定貨幣資產。

該檔指出,日本金融廳正尋求制定路線圖和時間表,以儘快歸還客戶資產。根據該草案,客戶或可最早於1月9日當周開始提款。該計劃包括以下幾個階段:資料獲取、認證和遷移,餘額確認,以及資金的分配和提取。

貝萊德首席執行官Larry Fink表示,在FTX垮台後,多數加密貨幣公司很可能也會跟著紛紛倒閉。Fink表示,「我認為大多數這類公司都將不復存在」。

貝萊德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也是因為FTX倒台而受到牽連的金融機構之一。長期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的Fink稱,貝萊德通過一個「基金中的基金」(FOF)對FTX投資了約2400萬美元。現年70歲的Fink表示,他仍然相信加密貨幣背後的技術是有發展潛力的,包括即時結算證券和簡化股東投票。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