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億身家打水漂   FTX創辦人:賬戶只剩10萬美元,每月過很慘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破產觸發全球幣圈大地震,各地投資者損失慘重。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綽號薯條哥、SBF)30日在FTX破產後罕見公開露面,向投資者致歉,強調沒有蓄意詐欺用戶資產,又指自己賬戶只剩下10萬美元,「每月過得很慘」,社交平台上被洗版痛罵。

據外媒報導,目前人位在巴哈馬的Sam Bankman-Fried,30日透過視像方式出席《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峰會」(DealBook Summit),接受專欄作家Andrew Ross Sorkin採訪。他在訪問中否認蓄意將FTX的用戶資產與他自營的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資金混合在一起,「我從來沒有試圖犯下詐欺罪」,不認為自己應負任何刑事責任。

對於有投資者指控他偷走自己畢生資產,Sam Bankman-Fried低著頭說:「我非常抱歉發生這種事。」他承認自己搞砸了,但否認挪用用戶資產進行高風險投資,僅表示他犯了錯誤,公司在過去兩來都沒有認真進行風險管理。

憑着FTX極速致富,現年29歲的「薯條哥」身家一度超過260億美元,被喻為「全球最有錢90後」,不過他在訪問中表示,他把所有的資產都投入了FTX及其姐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現在身上只剩下一張信用卡,帳戶裡大約有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存款,稱自己「這個月過得很慘」,又強調已披露所有資產內容,沒有隱藏的資金。

視訊訪問結束時,現場響起一陣掌聲,有網友氣憤留言:「到底拍什麼手。」又在推特上炮轟「薯條哥」把自己描述成受害者,似乎對他的道歉並不收貨。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