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物件比馬桶髒5倍恐致腎衰竭 研究揭家居8大位置易藏細菌●12月夜空好精彩 火星衝下周四登場 雙子座流星雨繼續接力●《星島頭條》每朝為你3分鐘新聞快charge

《星島頭條》每朝為你精選本地、中國、國際、娛樂、健康快訊,為你返工返學前叉足電開展新一日!

港聞●天文迷有福了!進入12月,多個罕見的天文現象將陸續上演,其中火星衝將於下周四(8日)率先出現,是火星在未來10年內最接近的一次。至於雙子座流星雨亦會繼續接力,香港太空館表示,雙子座流星雨高峰期為12月14日晚上9時,天頂每小時出現率可達到150粒。

詳情請瀏覽:12月夜空好精彩 火星衝下周四登場 雙子座流星雨繼續接力

 

港聞●灣仔駱克道金樂大廈,周四(1日)凌晨發生大火,釀成2死慘劇。現場大廈樓高20層,一梯兩伙,樓齡約47年,據了解大廈一至三樓為商業單位,四樓以上為住宅,自火警發生後,大廈地下及部分樓層電線及電箱燒毁,港燈電力技工下午到場,曾於下午4時許為地下大堂轉駁臨時供電,恢復局部電力。大廈門口則有警員在場看守,確認住客身份後方准進入。

詳情請瀏覽:灣仔奪命火|全幢大廈停電兼無升降機 長者住戶無法上落求助送院

 

中國●浙江一名女子網購一盒500支的棉花棒,經點算後發現少了88支,隨即向店家反映,獲對方退款2元人民幣補償,店家更指雖然金額不多「算是小小心意」,最後更向女子道歉。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指「還真的會數?!」、「店家算好了」,亦有網民留言力撐,更有過來人指「我上回買了200條橡筋,數了是夠的,還多幾根」、「點算我亦做過,之前買了200袋榨菜,收貨後認真地數了一遍,結果少了8袋」。

詳情請瀏覽:浙江女網購500支棉花棒揭少88支獲店家賠2 網民:居然會數

 

國際●阿根廷一名27歲凡妮莎(Vanesa Alejandra Mansilla)涉嫌將5歲女兒藏木箱後「水泥封屍」,更將它當成床頭櫃使用,直至幾個月後才被發現,目前凡妮莎已被警方逮捕,當局正為女童屍檢調查死因。

詳情請瀏覽:5歲女童遭母-水泥封屍-當床頭櫃用數月

 

娛樂●美國傳媒報道李安將執導華人武術大師李小龍的改編傳記電影,暫名《李小龍》,之後他李安發聲明承認消息,表示:「李小龍並非完全的美國人,也不是完全的中國人,他是東西方的橋樑,將中國功夫介紹給全世界,是一名格鬥科學家,以及具標誌性的表演藝術家,徹底改變了武術、動作電影。」李安認為有必要講述這個獨特的故事,「他在135磅的體重裡擁有巨大的力量,並透過不懈的努力,將不可能的夢想變成現實。」

詳情請瀏覽:李安開拍《李小龍》傳記電影 兒子李淳親自擔正 為角色閉關三年狂操功夫

 

娛樂●日前Angelababy出席《微博視界大會》,領取年度熱度人物獎時,席間一直被稱呼「楊穎」,不禁令人聯想起新禁令。

詳情請瀏覽:Angelababy領獎「被消失」 疑觸禁令全程只見「二字」網民加把口助攻

 

健康●家裡竟然有1個地方比馬桶更髒?有研究團隊發現,家居有超過340種不同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葡萄球菌等。其中,有1種物件比馬桶更骯髒,甚至可引致腎衰竭!

詳情請瀏覽:食用安全|1物件比馬桶髒5倍恐致腎衰竭 研究揭家居8大位置易藏細菌

 

金融●卡塔爾世界盃全球矚目,無法躋身決賽周的中國,獲多家中資公司以廣告方式踩入卡塔爾球場。不過,最近海信家電(921)母企、熱衷贊助大型賽事的老牌中資企業海信集團,因打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中文字廣告,卻因違反中國《廣告法》而換成「中國製造,一起努力」,事件持續在內地引起討論,有網民指海信營銷手段太高明,也有人發問:「既然世界第二,那第一是誰?」

詳情請瀏覽:世界盃|卡塔爾球場落「中國第一」廣告 海信涉違法急撤標語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