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5 搭載索尼傳感器

索尼據報將為iPhone 15提供一種圖像傳感器。圖為iPhone14 Pro Max的相機。蘋果

據報道,索尼將為iPhone 15提供一種圖像傳感器,據說可以減少曝光過度和曝光不足。

《日經新聞》報道,索尼將把智能攝影帶到iPhone上。這將與三星直接競爭,後者已經向蘋果提供圖像傳感器。

據稱,索尼新一代的傳感器與目前的傳感器相比,每個像素的飽和度信號水平幾乎翻倍,因此能捕捉到更多的光線,減少特定環境下的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

它帶來的一個好處是,當背景光線明亮時,例如在晴朗的日子,可以精細地拍攝人臉。索尼通過一種新的半導體架構實現了這一目標,將光電二極管和晶體管置於不同的基底層,從而形成了一個更高密度的層。

索尼在製造圖像傳感器方面經驗豐富,2021年索尼在CMOS傳感器方面佔44%的全球份額,第二名三星僅佔18.5%。索尼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目標時希望到2025年佔60%的市場份額。

蘋果可能在整個iPhone 15系列中採用索尼傳感器,也可能限於專業機型使用。這些機型最終可能會有專屬功能,比如Thunderbolt連接和用於控制電源和音量的固態按鈕。

還有一個傳言是iPhone 15將配潛望鏡相機。通過使用折疊式相機系統,它可在鏡頭和傳感器之間留出更多空間,為智能手機相機陣容帶來更好的光學變焦,或許還能減少手機背面的相機凸起。本報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