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商店年度評比 BeReal成最佳程式

iPhone最佳遊戲是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的《Apex英雄》。蘋果

社交網絡程式BeReal是iPhone最佳應用程式。蘋果

筆記程式GoodNotes 5贏得iPad最佳程式。蘋果

心動公司的《籠中窺夢》(Moncage)奪得iPad遊戲最佳排名。蘋果

蘋果29日公布今年App Store程式商店的程式及遊戲得獎名單,列出免費和付費類別中下載次數最多的程式和遊戲,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Mac和Apple TV的應用程式。

根據該份名單,今年成為iPhone最佳應用程式是社交網絡程式BeReal,筆記程式GoodNotes 5則贏得iPad最佳程式的寶座。

軟體開發公司Synium Software GmbH的家譜探索應用程式MacFamilyTree 10,榮登今年Mac最佳應用程式,西班牙語媒體TelevisaUnivision Interactive的Vix串流服務因增加西語新聞報道而成為Apple TV今年最佳應用程式,健身追蹤程式公司Gentler Stories’的Gentler Streak則獲得Apple Watch本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的頭銜。

至於iPhone最佳遊戲是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的《Apex英雄》(Apex Legends),心動公司的《籠中窺夢》(Moncage)則奪得iPad遊戲最佳排名。其他遊戲像美國Devolver的《賭命牌卡》(Inscryption)、德國HandyGames的《El Hijo》與澳洲Studio Drydock的《Wylde Flowers》,則分別成為Mac、Apple TV與Apple Arcade今年最佳遊戲。深圳騰訊天游科技的《英雄聯盟︰電競經理》(League of Legends Esports Manager),是今年最佳中國遊戲的得主。

來自法國的BeReal是今年爆冷門成功的社交程式,迫使Instagram與TikTok等大型社交程式爭取仿效。BeReal 最初從2020年推出,每日隨機提醒用家兩分鐘內上傳一張用前後置鏡頭拍攝的照片,這一特色今年突然爆紅。與過去兩年分別由兒童程式《Toca Life World》與健身程式《WakeOut!》奪得最佳程式相比,今年由一個社交程式奪冠可謂截然不同。蘋果在公布得獎名單的網誌上,形容BeReal是一款「提供對他們親友生活真實了解的程式」。本報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