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校巴事故 21學童及司機受傷

校巴從小山滾下坡並撞入房子。美聯社

1日早上在上州發生嚴重校巴事故,一輛載有多名6至11歲男學生的校巴從山上滾下,撞入一所房屋,造成22人受傷,其中2人情況嚴重。

綜合《紐約郵報》及WABC報道,事發在Spring Valley,由猶太學校運營的校巴先撞向電線桿及一棵樹,然後撞上停在車道上停泊的2輛汽車,其後連帶汽車從山上滾下坡,在Southgate Drive撞入一間房子。現場一名急救人員稱,21名兒童及司機從校巴殘骸中獲救,其中6人被送往威徹斯特醫療中心(Westchester Medical Center)兒科創傷中心,目前2人情況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至於37歲校巴司機則被送往位於Suffren的Good Samaritan醫院,因頭部擦傷接受治療。

據悉,司機已過測試,沒有任何受酒精或毒品影響的跡象。

目前還不清楚是甚麼引發了這宗事故,也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捕。據當局稱,拉馬波(Ramapo)警方正著手進行調查工作。事故發生在一條最近安裝了減速帶的街道,此前,居民們長期抱怨巴士使用住宅區道路作為捷徑,而且車速不安全。

拉馬波鎮鎮長斯佩赫特(Michael Specht)說,「這是一個非常令人不安、令人震驚的場景,我們擔心孩子們及所有人的安全。我非常感謝警察和所有迅速趕到的急救人員。」

在事故發生後,大量來自哈西德派猶太社區的急救人員和學校官員也在現場協助。在場一位母親說,她的10歲兒子被送往醫院接受評估,幸運的是僅腿部受輕傷,「他(兒子)當時嘗試從緊急窗口爬出,但由於那裡有一輛車翻側,因此被困在校巴內」。

據了解,現場多名輕傷孩子接受護理人員全面評後,已被送回學校照顧。學校派出管理人員和另一輛校巴前往現場。一名急救人員說,「今天早上天氣很冷,其中一個鄰居很友好,允許所有孩子進入屋內接受檢查和評估,避免留在寒冷街上等候。值得慶幸的是,今次事件沒有釀成混亂,孩子們也沒有哭泣。」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