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宣揚墮胎權 攀洛市旅館遭逮捕

一名男子攀爬在洛市中心大樓外。FOX 11新聞畫面

洛杉磯市中心11月29日驚現「蜘蛛人」,一名男子於當天上午在一家旅館大樓外攀爬,危險的行進引起關注,洛市消防局人員也緊急出動,而該名男子隨後遭到警方拘留。綜合多家媒體報道,該事件發生在西奧林匹克大道(W. Olympic Blvd.)第900號街區附近,該地點正是「洛杉磯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 Los Angeles)。

據報導,洛市消防局在週二早上8點51分就已經獲報並趕往現場。截至當天上午9點07分,仍然有民眾目擊該男子繼續在大樓外攀爬。直到9點35分,警方成功在該建物的一個平台上逮捕了這名男子。

根據FOX 11的追蹤報道,該名男子來自拉斯維加斯,他的本名為德尚(Maison Deschamps),在網路上則自稱為「prolife.spiderman」。目前德尚已經被警方釋放。

這已經不是德尚第一次做出這樣危險的行為,他目前已經在全美各地至少六棟大樓都做過相同的挑戰,並且都是徒手攀爬、沒有任何安全器具,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而他每一次「犯案」,大多落得被逮捕的結果。

德尚稱,他這麼做是為了吸引公眾的注意力以為公益團體「Let Them Live」及婦女募款。德尚週二攀爬在麗思卡爾頓酒店外時也曾在高空拍攝影片,並上傳到社交平台募款。

德尚表示,許多婦女因為經濟問題、無力扶養孩子而不得不選擇墮胎。而德尚以及「Let Them Live」就是為這些婦女及未出世的孩子尋求幫助。雖然這樣的行為十分危險,但德尚認為非常值得。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