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議會批准水電工會工人增加薪酬

洛杉磯市議會批准了一項洛杉磯水電部DWP(LA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的加薪協議,包括對工人的加薪。現任洛杉磯市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 )支持洛杉磯水電部新的薪酬方案,其中大幅提高了數百名工人的薪酬。

本週二,洛杉磯市議會例會以11-0的投票通過了一項勞工協議。根據洛市與18號國際電氣工人兄弟會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 Local 18) 達成的協議,到 2025 年 10 月,大約 10,000 名工人將獲得四次基於「生活成本」的加薪,總計至少增加 10%,最多增加 24%,具體取決於通貨膨脹率。所有員工還將在 12 月份獲得相當於其工資 3% 的一次性現金獎金。以及800多名公用事業和電力機械一線工人將獲得另外四次加薪機會。

據《洛杉磯時報》,由賈西提任命的DWP董事會上個月批准了新的薪資方案,將提案發送給了理事會。 根據協議,公用事業公司的配電機制及其主管(被稱為一線工作人員)將在10月份獲得15%的追溯工資,2023年10月將再增加5%。這些主管的薪水也將在2024年增加到8%,在2025年再增加8%。該金額將取決於為私人承包商和其他公用事業工作的競爭對手支付的費率。

總而言之,這些一線工作人員將在未來四年內看到他們的薪水急劇上升。四年協議,將使生產線工人的工資增長52%以上;使用高範圍的通貨膨脹成本和有競爭力的薪水估算,生產線員工的工資將增加74%。

據 DWP 稱,擬議合同中的加薪比例和其他協議每年將使洛杉磯市花費 5590 萬美元,至 1.118 億美元。據洛時報,2021年DWP的一份報告發現,電動機械師的工資與其他公用事業公司的工資一致。報告指出:但「可能不足以吸引完成工作所需的足夠的員工人數。」 DWP總經理亞當斯(Marty Adams)向洛時報表示,為生產線工人和電力機械師增加薪酬,旨在與其他公用事業和私人承包商保持競爭力,並指出,行業可用工人的「徹底短缺」。

因此,根據協議,醫療保健福利將擴大到退休人員的配偶,還將加班費延長給一些工人。該協議包括創建新的退休基金,要求公用事業公司每月向每個工人的帳戶捐款150美元。但這僅適用於最近雇用的約5,000名DWP工人,以及未來幾年加入該公用事業的人員。

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分析,這些單獨的加薪計劃的範圍從至少20%到多達41%。計算所有加薪後,一些水電部門工人可能會看到他們的薪水在四年期間將增長74%以上。2013年,當時新當選洛杉磯市長的賈西提最初阻止了為期四年的合同的批准,但這次市長放棄了強硬的態度。

為順利通過,市議會議員選擇不對議會人事委員會的勞工協議進行公開聽證,否則該協議通常會經過審查。據悉,市議會在2017年通過IBEW的薪金方案時也繞過了人事委員會,此舉曾引起了批評,之一市議會與工會打交道的透明度。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