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精神病遊民引反彈 亞當斯辯稱前任不敢做

亞當斯日前提出進取政策,要求警員拘留精神疾病遊民。 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12月1日為其命令爭議性的政策辯解,亞當斯日前下令警察把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拘留起來,並進行精神病學評估。他強調,自己此舉是在做前任市長們都不敢做的事情。

《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說,「我們是在進入一片其他人也不敢去的未知水域,但事實上,所有人也關注這個問題,恐懼不能阻止我們做正確的事情。」

對於計劃引起包括公益維護官威廉姆斯和市議會進步核心小組在內自由派民主黨人的猛烈批評,亞當斯回應說,「每個人都告訴我們不要採取這種進取行動,要遵守已有的法律。他們是希望繼續維持那些忽視基本需求的政策嗎?我的意思是,甚至法律援助協會也發布了一份新聞稿,關注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到最後,你永遠找不到讓每個紐約人都會同意的政策──但所有人都同意,這對生活在如此情況下的紐約人來說是不人道的。」

亞當斯說,警察和其他市工作人員將接受培訓,除了眼見的明顯案例,例如在寒冬赤腳和產生幻覺外,也要及時識別出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

面對外界操之過急的批評,亞當斯強調,警員目前正接受相關培訓,希望在幾個月後投入新服務。紐約市警務處日前發表聲明稱,「目前正根據收到的市長指示調整其政策、指導和培訓。」數小時後,當局發布了一份後續聲明,稱「明確地說,市機構昨天收到這項指令,但我們已就這一重要舉措與市長辦公室合作了幾個月」。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