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打擊芬太尼法案 胡楚惹兩黨政客猛轟

胡楚在選舉後動用否決權,否決了一系列州議會通過的法案。州長辦公室圖片

儘管與芬太尼過量死亡有關的致命危機迅速成為美國重大禍害,但是州長胡楚否決了一項旨在解決此問題的兩黨通過的法案。

《紐約郵報》報道,這項法案於春季獲得了州參眾議會的一致批准,但在民主黨州長競選時留在胡楚的抽屜裡。該法案將成立一個由16名成員組成的芬太尼濫用和過量服用預防工作小組,與專家協商並發布報告,在1年內加強在執法和治療方面解決成癮禍害的工作。

史丹頓島地區檢察官麥克馬洪及多位政客抨擊胡楚否決立法,身為紐約州地區檢察官協會第一副主席的民主黨人麥克馬洪在推特上寫道:「對於州長胡楚否決該法案的原因感到沮喪和困惑,我們將繼續努力追究毒販的責任,以及幫助那些與毒癮作鬥爭的人。」

麥克馬洪指出,芬太尼佔史丹頓島吸毒過量死亡人數的80%。提出該法案的民主黨州參議員薩維諾(Diane Savino)及眾議員庫斯克(Michael Cusick)發出聯合聲明稱,「我們對芬太尼特別工作組法案被否決感到失望,但相信州長了解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並將會在下屆議會上加以解決。」

至於此案的共同提案人共和黨眾議員賴利(Michael Reilly)和坦努西斯(Michael Tannousis)則在推特發表聲明說,「胡楚動用否決權是她又一次臭名昭著地大膽無視公眾輿論的表現。」

胡楚上周在一系列否決中表示,芬太尼法案是39項法案之一,將耗資約4000萬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但這些開支未計入州預算之中。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