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 座談「旅館業勞動力短缺」

此次全球遭受新冠疫情擴散及肆虐影響,許多產業遭受嚴重打擊,尤以旅館業受創最為深重。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與僑務委員會及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將於12月15日(星期四)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共同攜手舉辦主題為「旅館業勞動力短缺,是短期現象,還是新常態」座談會。

本次座談會將邀請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會長張郁芬、理事長許清松及旅館專業理事出席,並參與交流。

在 COVID 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旅館和餐飲業者遭受重大打擊,有些甚至被迫歇業,而引起了嚴重的財政危機,數以萬計的員工被解僱或者留職停薪。隨著疫情的緩解,當旅館和餐館重新開業時,他們驚訝地發現許多團隊成員, 再也不願意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造成人手短缺,對整個產業的重振造成重大拖累。儘管經濟分析師試圖對這一現象做出解釋,稱其為只是「短期調整」。但從基層工作人員到經理職位,員工缺額一直不能補足,甚至沒有人來應徵,業主們面臨這種前所未有勞動力持續短缺的挑戰。

在本次研討會上,公會將與與會者分享多位業主與人事管理部門經理對此問題的看法和對應策略。 同時旅館公會也擬定了多項員工福利計畫,提供公會會員們參考使用,希望對於留住現有員工和吸引求職人申請空缺職位的目的能有所幫助。

本次研討會開放給各飯店從業人員及小型企業,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切。

座談會日期:12月15日 (星期四) , 時間:12:30 pm -3:30pm,地點:駐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U.S.A.本報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