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申請網站故障 截止限期延至5日

市公立高中和初中的申請截止日期推遲到本月5日。 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本報昨天報道,雖然申請紐約市公立高中和初中的截止日期已於1日屆滿,但由於申請網站發生技術故障,教育局最新宣布,將把申請限制推遲到本月5日(即下周一)。

《紐約郵報》報道,市教育局於1日早上發推文寫道,「截止日期延長!申請初中或高中限期將延遲至12月5日,任何額外的要求(例如面試或評估)仍須於12月9日之前完成。」

市教育局「MySchools」網絡平台於申請截止日期前夕因高流量而崩潰,大批父母無法為子女上載及提交文件。

不少家長於30日晚上盯著的電腦畫面,一直顯示著「當前流量很高,你即將可登入帳戶,感謝你的耐心等待」。在電腦前坐了幾個小時等待登入的學生家長歐文說,「我無論怎樣也進不了網站,有太多人同時湧入,這就像大家上網爭搶Taylor Swift演唱會門票一樣激烈。」

在網絡「大塞車」之後,不少家長也在網上呼籲,要求當局把申請限期推遲至7日(下周三)。雖然教育局建議家長可在網上提交申請,但表示學生也可以通過學校輔導員或在家庭歡迎中心(Family Welcome Center)提交。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