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參事會主席 憤而離開推特平台

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推特帳號被黑客入侵,求助推特無果,決定離開該社交平台。本報資料圖片

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周三(30日)證實,其社交網站推特的帳戶遭黑客入侵,經過多次尋求推特協助皆無效,加上推特近月易主,他將會離開該社交平台。

從華頌善的推特帳號@shamannwalton可見,其頭像和簡介已被更改,頭像出現一名不是華頌善的男子,自稱是一名商人。

華頌善周三向《三藩市紀事報》證實,他的推特帳戶已被入侵,又告訴《紀事報》查閱他上周二(22日)的臉書帖文,文中早已通知他的選民有關事件。

根據該則臉書帖文和華頌善周三發出的新聞稿,華頌善稱他從10月推特易主以來已經沒有登入推特。華頌善補充,他所指的是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一事。

華頌善稱,他在上周二前多番嘗試登入該帳戶,但每次均失敗,他又多次向推特尋求取回帳戶,也得不到回應。

周三早上,該帳戶的簡介寫著︰「自2016年就做生意。炒股票。推文只是我的意見和以供參考」。

不過,華頌善過去的推文內容似乎未被修改,最後一則推文是10月10日,當日該帳戶分享《紀事報》一則關於華頌善所代表的灣景區(Bayview District)一宗火警的報道,該場火警導致15名住客需暫居別處。

華頌善坦言無法接觸推特任何一個人,「我對推特心灰意冷,我覺得無謂再浪費氣力」。他現在專注於臉書和Instagram的經營,以及他的新聞通訊。

華頌善帳戶遭入侵,正值外界對推特帳戶的真實性出現疑問,因為馬斯克對推特的收購和他環繞驗證公眾人物、公司、記者等人帳戶的決定引起外界擔憂,尤其是他解封因煽動國會暴亂而被封鎖的前總統特朗普帳戶。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