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兩家公司 同一日宣布裁員

經濟逆風和裁員繼續打擊科技業,加上對加密貨幣的信心持續動搖,兩家三藩市公司——食品外送巨頭DoorDash和全球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Kraken——周三不約而同地宣布裁員計劃。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總部設於三藩市的Kraken的執行長鮑威爾(Jesse Powell)在公司網站發表一篇博文透露,將裁員約1100人,即全球員工總數的 30%,「以適應當前的市場狀況」。

他表示,員工將獲得16周的基本薪資,四個月的醫療保險,符合條件的員工還將獲得績效獎金。此外,員工也將獲得移民和再就業的支持,該公司還將延長離職員工行使認股權的時間。

同樣總部位於三藩市的DoorDash,其執行長徐迅也發表一篇博文告訴員工,打算裁員1,250人,但他堅稱該公司業務依然強勁並繼續增長。

徐迅表示,受影響的員工將獲得17周的薪資,以及2023年2月的認股權。據他稱,該公司將在3月底之前繼續為員工提供醫療保險,如果需要,還可獲得移民支持以及職業過渡服務。

但加州就業發展局表示,截至周三,兩家公司均尚未向該局提交裁員通知。依照法律要求,公司打算進行特定規模以上的裁員時,必須預先提交通知,以使員工有時間尋找其他工作。

鮑威爾表示,過去幾年加密貨幣交易量的大幅增長,促使該公司迅速招聘更多員工,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但是,自今年年初以來,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因素一直給金融市場帶來壓力,導致交易量顯著降低,客戶註冊量減少。他續稱,裁員將使該公司縮減至一年前的規模。

徐迅亦在博文中表示,隨著機會和交付需求的增加,公司在新冠大流行期間迅速招聘。他指出,許多投資都得到了回報,但是在管理團隊增長方面沒有嚴格控制,導致營運費用增長很快。他聲稱,更大的經濟形勢也影響了該決定。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