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廣場仇亞犯罪 19歲非裔女被捕訴5罪

圖為涉案團夥。 NYPD

上月中旬,位於時報廣場的一列地鐵中發生一起仇亞犯罪,2名亞裔乘客被由1男2女組成的團夥索要座位,並因此被對方毆打並咒罵仇恨言論。歷時半個多月的搜查行動,警方於本周初將其中一名涉案人員逮捕歸案,並被警方訴以了仇恨襲擊罪在內的5項罪名。截至發稿,另外2名涉案人員依然在逃。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這名被捕涉案人員名叫柯米索(Dream Commisso),現年19歲,記錄在案的最後住址為東哈林區的一政府樓。

市警消息,11月19日晚約8時許,現年42歲的亞裔男性和現年41歲的亞裔女性從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搭乘上來往於該站與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地鐵站間的一列轉運地鐵,前往時報廣場方向。期間,包括柯米索在內的1男2女團夥靠近受害人,一邊咒罵「亞洲豬(Asian Pig)」等仇恨言論,一邊要求二人將座位讓出來。在被受害人拒絕後,該團夥繼而暴力相向,衝著受害男性的頭部多番揮拳,致使受害人頭部出現一處撕裂傷。而該團夥則在傷人後,趁著列車駛抵時報廣場車站而迅速逃出車廂,逃往未知方向。

案發次日,警方遂將涉案團夥畫面公布於眾,對涉嫌仇恨犯罪及傷人的團夥進行通緝。歷經近半個月的搜捕,其中一名涉案人員柯米索於11月29日晚10時40分許,於其住家所在的市警23分局轄區內被警方逮捕。

因為此次案件,柯米索被警方訴以了包括一項仇恨襲擊罪(Assault as Hate Crime)、一項惡性騷擾罪(Aggravated Harassment)、一項襲擊罪(Assault)、一項威脅罪(Menacing),以及一項騷擾罪(Harassment)。但最終控罪仍有待地檢辦公室確認。

與此同時,另外一男一女兩名涉案人員依然在逃。民眾如就該團夥有任何線索,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