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橋防護網施工落後 成本1.4億漲至近4億

照片攝於去年,可見正在裝設中的防自殺設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主要承包商聲稱,由於管理大橋的政府機構引發的問題,三藩市金門大橋上的自殺防護網安裝工程進度落後數年,使得實際施工成本上升至將近4億元,是原價的兩倍多。

Shimmick Construction Co.和Danny’s Construction Co.兩家建築公司周一在州法院提訟稱,當局更改防護網的設計以及設計本身的缺陷,加上隱瞞橋樑維護平台損壞的情況,促使施工成本從1億4200萬元漲到至少3億9800萬元。

Shimmick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驚訝地發現,該局在該項目投標階段隱瞞重要資訊,包括橋樑的某些區域的大面積損壞。」

該項目旨在在1.7哩長的橋 樑兩側添加20呎寬不\xf9袗\xfb網,並更換1950年代建造橋樑工人使用的維護平台。防護網的施工於2018年開始,原定於2021年1月完成,但經歷了數度推遲。

金門大橋欄杆基金會主席穆勒勒(Paul Muller)表示,大橋自1937年開通以來已經發生接近2000宗自殺案件,光去年就有25人在這裡跳橋身亡。

Shimmick和Danny’s兩家建築公司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來處理該項目,去年被分包商Vigor Works, LLC控告,指其積欠數百萬元不給。該合資企業於今年稍早提出反訴。在本周提交的動議中,要求法官允許他們也對管理金門大橋的金門大橋、公路及交通局提出控告。

這些平台究竟有什麼問題,目前仍不清楚,因為相關資訊被從法庭文件中刪除。Shimmick的發言人表示,此舉乃是出於安全原因,將由法官來公開該資訊。

該局發言人施瓦茨(Paolo Cosulich-Schwartz)表示,延誤和成本超支的部分原因是,自從開始建造自殺防護網以來,Shimmick已經換了三個老闆。

該合資企業已完成大約47%的防護網,預計將在2023年12月前全部完工,比原定計劃晚了近四年。添加防護網需要重新配置維護平台。升級後的平台預計要到2026年1月才能完工。美聯社三藩市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