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清潔能源工作 去年新增逾7000個

紐約州正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進行關鍵的能源轉型。 Stefano Ukmar/紐約時報

紐約州於2021年在清潔能源領域新增了7000多個工作崗位,該行業被視為未來幾十年推動從碳基燃料轉型的關鍵支柱。

NY1報道,州長胡楚發布報告指出,從2020年至2021年期間,紐約州清潔能源工作崗位從15萬7686個增加到16萬5055個,即使在新冠疫情下仍保持強勁勢頭。

胡楚在《清潔能源行業報告》評估了清潔能源行業狀況,並顯示出,該領域在疫後比零售和教育等其他領域復甦更快。

紐約州必須達到法律規定的嚴格目標,到本世紀中葉過渡到更清潔的可再生能源,以減少碳排放,此舉將意味著紐約人無論是家庭供電方式,抑或交通出行方法也將發生重大變化。

然而,能源生產商對紐約州如何能夠在不增加水電費和其他干擾下實現能源轉型,至今仍持懷疑態度。

胡楚表示,「今年的清潔能源行業報告顯示出重要一點,紐約具有無比韌性,我們在逆境中不斷前進。儘管新冠疫情在過去幾年對經濟產生了巨大影響,但我們已看到清潔能源行業如何引領我們的復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紐約人,正在從事清潔能源工作來養家,並積極參與幫助紐約州建立一支能滿足未來需求的勞動力隊伍。」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