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已故縣參事陳煥瑛 聖勞倫佐一條街道易名

縣參事布朗在「陳煥瑛路」路牌下緬懷陳煥瑛。記者周子鈞攝

嘉賓在「陳煥瑛路」路牌下合影,包括將要接任縣參事的譚蓮娜(右三)。記者周子鈞攝

在陳煥瑛的努力爭取下目前正在施工翻新的聖勞倫佐劇院。記者周子鈞攝

(本報記者周子鈞聖勞倫佐報道)

繼阿拉美達市原憲法路更名陳煥瑛路(Wilma Chan Way)後,聖勞倫佐(San Lorenzo)原Mercado路(Via Mercado)也在11月30日正式更名為「陳煥瑛路」(Via Wilma Chan)。

前阿拉美達第三區縣參事陳煥瑛去年11月3日早上在阿拉美達市外出遛狗,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倒,重傷送院不治,享年72歲。

雖然已有好幾個紀念陳煥瑛的改名項目,包括屋崙的原高地醫院改名為陳煥瑛醫院、原麥迪遜公園改名陳煥瑛公園、阿拉美達市原憲法路改名為陳煥瑛路等。但阿拉美達縣第三區縣參事布朗(Dave Brown)表示要盡量紀念和宣揚陳煥瑛的貢獻。

布朗解釋,聖勞倫佐是未建市的社區,非由市府管轄,沒有市長,而是由阿拉美達縣第三區縣參事所代表,「陳煥瑛就好像聖勞倫佐的一位曾經的『市長』。」

明年一月將接任第三區縣參事的譚蓮娜(Lena Tam)也在現場。布朗表示:「我相信她會傳承我們的傳統,盡心盡力的服務我們的社區,包括聖勞倫佐。」

布朗表示,選擇原Mercado路改名是因為這條路在地理上非常接近陳煥瑛生前對這個社區的各項貢獻。「這條路附近整條路的街景,陳煥瑛都重新修整過,這\xf9堛\xfe近也有在陳煥瑛努力下建成的老年公寓,附近有陳煥瑛努力爭取翻新擴建的公共圖書館,旁邊有在陳煥瑛的努力爭取下目前正在施工翻新的聖勞倫佐劇院。」

伊甸地區市政顧問委員會(Eden Area Municipal Advisory Council)成員克洛斯(Donald Clowser)表示,他在聖勞倫佐住了超過15年,見證了這個社區的發展歷程。「陳煥瑛接受了挑戰,努力讓Village Green房屋項目通過,把我們多年來一直心心念念的圖書館擴建了,我們很自豪曾有陳煥瑛作為我們的縣參事。」

社區領袖瓦奇(Randy Waage)表示,陳煥瑛為聖勞倫佐付出了很多,公共圖書館擴建後每天都有孩子在那\xf9堿摁恁A老人在那\xf9堨庣q腦;她建立的老年房屋如今有很多老人家居住在那\xf9堙F她貢獻的美麗街景,路邊種植的各種花卉、各種寫著『聖勞倫佐』的路牌。「這個項目在陳煥瑛之前一直拖延不開工,他們在1998年就開始計劃這個項目了,陳煥瑛一來,項目就完成了。」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