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監獄取代雷島 調查稱將製造災難

調查報告反對關閉雷島並以社區監獄取代的計劃。 Uli Seit/紐約時報

有調查報告表示,關閉雷克斯島監獄並改由收容人數較少的社區監獄關押囚犯,將帶來過度擠擁等問題,造成人道主義危機。

《紐約郵報》報道,智庫組織「曼哈頓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發表長34頁的調查報告稱,以4所社區監獄,每間可收容825人計算,即合共可收容3300人,相比起市監獄平均每日收容約5600人,仍然欠缺數千個監獄床位。

位於雷島上的監獄設施,共可以收容約1萬5000名短期刑期或等待審判的囚犯,但監獄屢次傳出暴力問題,引發外界要求聯邦政府接管監獄的聲音。

前市長白思豪在任時提出於2027年關閉雷島監獄,改由布碌崙、曼哈頓、布朗士和皇后區的4所社區監獄取代,該方案於2019年獲市議會通過。

報告表示,用社區監獄取代雷島監獄,將造成嚴重過度擠擁,甚至帶來比雷島監獄更惡劣的問題,或令數以百計危險或容易逃獄的罪犯回到街上,加重紐約市的犯罪亂象。

報告表示,即使在布碌崙、曼哈頓、布朗士和皇后區額外加建監獄,又或把囚犯轉送到長島或威徹斯特縣,以提高囚犯收容量,依然是難以取代雷島監獄。

報告批評,替代雷島監獄的方案,將製造災難,它根本無能力去關押有需要被關押的人士。

市長亞當斯早前表示,在犯罪率上升及市監獄收押人數不可能大幅下降的情況下,應該停止關閉雷島監獄。

另外,有社區人士反對用社區監獄取代雷島監獄。皇后區第9社區委員會土地使用主席哈克(Sylvia Hack)說,過一半囚犯有某程度的精神問題,雷島有更大的空間,如果把囚犯轉到住宅區內的社區監獄,根本不能滿足他們的問題需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