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過去6年報稅資料 財政部交眾院賦稅委員會

眾院賦稅委員會經過3年的漫長糾纏後,30日終於從國稅局(IRS)手中取得前總統特朗普過去6年的報稅資料。民主黨拒絕透露是否已翻閱文件,只表示將徵求法律意見。分析表示,特朗普已經因為國會騷亂、海湖莊園文件案、家族企業涉嫌不當經營等案件而面對調查或起訴,不排除會因報稅紀錄而陷入新的麻煩。

綜合CNN與CNBC報道,國稅局的上級部門財政部11月30日表示,部門已遵從聯邦最高法院上周的裁決,將特朗普的稅表交予眾院,但發言人沒有透露議員是否已翻閱文件。

賦稅委員會的民主黨籍主席尼爾(Richard Neal)則說,下一步將決定黨團會議的日期,討論如何應對,同時也會諮詢律師。

特朗普從2016年競選總統開始,便沒有按照兩黨參選人的傳統做法公開報稅紀錄,最初以自己的個案正被國稅局審核為由,拒絕對外披露任何信息,隨後又指責國會民主黨和拜登政府政治打壓,藉此刻意刁難。

2019年民主黨取得眾院控制權後,賦稅委員會開始要求國稅局呈交特朗普個人及其企業的報稅資料,而特朗普接連興訟,並向聯邦最高法院表示,以往從未出現國會索取總統稅務紀錄的先例,案件將帶來深遠影響,日後府會出現爭議時,國會能以同樣理由滋擾總統。但最高法院上周駁回其案件,使得3年來的糾纏有了結果。

《紐約時報》2020年曾經報道,特朗普自2000年開始,15年當中共有10年沒有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因此外界質疑特朗普頻繁使用避稅手段營造企業巨額虧損的紀錄,藉此迴避納稅責任。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