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倫常慘劇|父子居住30年單位付之一炬 窗框鐵罐燒至變形

灣仔金樂大廈倫常慘劇,53歲兒子疑無力照顧89歲老父壓力爆煲,弒父後焚屋自殺身亡,兇案單位付之一炬,四壁嚴重熏黑,大量傢具雜物焚毀,兩父子曾經居住了30年的單位,最終化為灰燼,卻遺下令人唏噓的故事。

 

相關新聞:灣仔倫常慘劇|法證還原兇案過程 子弒父後自戕焚屋 一度閉氣浴缸水中抗濃煙

 

倫常慘劇單位付之一炬。
倫常慘劇單位付之一炬。

 

起火單位及同層今(2日)雖未解封,但走廊依舊傳出濃烈燒焦味,倫常單位滿目蒼夷,屋內部分傢具及雜物燒得熔熔爛爛,冷氣機損毀,玻璃窗粉碎,窗框鬆脫,風扇罩、鐵罐燒至扭曲變形。

屋內雜物燒得熔熔爛爛。
屋內雜物燒得熔熔爛爛。

 

金樂大廈為商住大廈,每層1梯2伙,1至3樓為商用,4樓至20樓則為住宅。案中兩父子居住一個約300呎單位,一廳兩房,二人居住超過30年,是大廈的老街坊。

 

相關新聞:灣仔奪命火|疑不堪長期照顧壓力 男子捅死病父再畏罪自殺

 

 

灣仔民政事務處在大廈大堂貼出通告,指已啟動緊急求助熱線及臨時庇護中心,向有需要的住客提供協助。由於大廈升降機暫停,大廈多長者居住,消防義工隊成員到場,向居民提供協助。

劉子被救出時滿面熏黑。(資料相片)
劉子被救出時滿面熏黑。(資料相片)

 

事發於昨(1日)凌晨3時許,53歲劉子進入父親房間,用餐刀直插老父胸口,傷口深約6.5厘米。劉子自戕無果後潑淋松節水縱火,因火勢太猛,劉子走到浴室,一度閉氣浴缸水中,惟最後吸入濃煙致死。

劉父被燒成焦屍,遺體蓋上帳篷。(資料圖片)
劉父被燒成焦屍,遺體蓋上帳篷。(資料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