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公寓月租350元 堪稱全紐約市最便宜

阿卡夏在影片中介紹她的350元月租公寓。網上圖片

紐約市租金高昂,一般年輕人頗難負擔,但一名1990年代出生、在紐約土生土長的大學生,卻能以月租350元的價錢,在曼哈頓市中心租住一個一室小公寓,堪稱全市最便宜。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畢業於紐約大學的阿卡夏(Akasha),父母於她出生前便在這幢公寓大樓租住小室,她從小在該處長大。她的叔嬸後來搬來同一層的小公寓居住,年前搬走,她便順理成章地搬入他們的單位獨居。由於叔嬸已居住多年,公寓內的家具設施一應俱全。

阿卡夏邀請專門發掘紐約市有趣地方的網紅森普遜(Caleb Simpson)參觀其閨房,森普遜對租金之低也大感驚訝,表示曾參觀過市內超過200個公寓,沒有一個比這個便宜。

公寓廚房廚具齊全,由於廚櫃不多,杯碟都放在層架上,平底鑊等則掛在牆上。浴室鋪了粉紅色瓷磚,以紐約市公寓的標準看,浴室面積頗大,阿卡夏說,年少時經常說這個浴室比不少人的居所更大。阿卡夏的主要儲物地方是一個由地板到屋頂的儲物櫃,擺放了她的衣服和書籍。

阿卡夏現從事食品工業,她表示該區環境複雜,公寓是她的安樂窩。她自出生便居於該區,目睹區內環境多年來有不少改善,但「龐克」(Punk)文化去而復返,毒品問題一直存在。

以如此低廉租金租住市中心一個設備齊全的公寓,阿卡夏自然沒有計劃搬走。她說,「除非我死了,他們才可把我的屍體拖走。」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