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過松田聖子、山下智久  日本「明星學校」逼談戀愛女生退學  法庭判賠款

日本東京私立「堀越高校」因為有學生違反校規私下談戀愛,要求當事人「自願退學」;女學生在退學後以「校規禁止男女戀愛是違法的」為由向校方提告求償704萬日圓(約40萬港元),判決於今(30日)出爐,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堀越高校應賠償該生98萬日圓(約5.6萬港元)。

以培育出松田聖子、三浦春馬、和山下智久等紅星而聞名的日本東京私立「堀越高校」,因逼勸一名違反校規私下談戀愛的女學生退學,遭到女事主提告,判決於30日出爐,東京地方法院裁定校方須向女生賠償98萬日圓(約5.6萬港元)經濟損失。

「堀越高校」是著名演藝學校,出產過松田聖子、三浦春馬、山下智久等人知名藝人,被喻為日本偶像的搖籃,但同時校規亦是出了名的嚴格,包括禁止學生談戀愛,如今這條校規卻受到挑戰。

點擊看堀越高校校友

三浦春馬
三浦春馬

 

山田涼介
山田涼介

 

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

 

松本潤
松本潤

 

松田聖子
松田聖子

 

綜合外媒報道,事件發生在2019年年底,一名高三女學生因被打小報告而戀情曝光,在老師質問下坦承與男同學交往,但並未發生性關係。不過在校方壓力下,女學生最終還是自行退學離校。2020年年底,該名女生畢業後向東京法院提出訴訟,指堀越高中的「禁愛令」校規違反人權,且校方曾威脅「不馬上主動退學就不讓她畢業」,逼使她不得不退學,之後要透過轉校、報名補習班才能完成學業,要求校方賠償約704萬日圓的經濟損失。

校方則堅持私校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校方亦有權決定是否勸告女學生退學。

最終法院裁決堀越高校禁止學生談戀愛的校規不合理,又指談戀愛未必會影響學業,認為校方賈求學生退學的處分過重,裁定堀越高中須賠償女學生98萬日圓。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