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確診推特報平安 慶幸早打疫苗症狀輕微

前總統克林頓感染新冠病毒,但他表示已注射疫苗和加強針,所以目前症狀輕微,也呼籲民眾接種。

綜合CNN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克林頓11月30日在推特公布消息,形容身體沒有大礙,康復期間仍然在家忙碌,又說慶幸自己已經接種疫苗,因此能夠控制病情。克林頓同時表示,現在正進入寒冷季節,民眾若符合資格便應打針,降低感染風險。

在歷任總統之中,克林頓已經是確診新冠的第4人。前總統特朗普仍然在任時,首先於2020年10月感染,當時疫苗仍未面世,特朗普需緊急進入沃特里德(Walter Reed)軍方醫院接受治療,消息透露他的狀況一度頗為危險。到了今年,前總統奧巴馬與現任總統拜登分別染疫,但二人都症狀輕微。克林頓的妻子兼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Clinton)也在今年3月確診,症狀與感冒相似,當時克林頓的測試結果雖為陰性,但仍按照衛生部門的指引自我隔離。

克林頓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0月底,當時他親往紐約州威徹斯特縣(Westchester County),為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眾議員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站台,最後馬洛尼仍以些微票數敗給對手勞勒(Michael Lawler)。76歲的克林頓近年健康多次出現問題,他先於2004年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2020年再進行動脈支架手術,去年他因敗血症(Sepsis)在加州入院療養,當時留院1周。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