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展開外訪之旅 赴卡塔爾觀摩世界盃

亞當斯前往希臘和卡塔爾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Benjamin Norman/紐約時報

在宣布打擊街上精神病遊民的擴張性政策後,市長亞當斯30日早上已急不及待地離開紐約市,前往希臘和卡塔爾進行為期4天的外訪。

《紐約時報》報道,亞當斯將先在雅典主持「打擊反猶太主義運動」第二屆年度市長峰會,其後於12月1日到卡塔爾對2022年世界盃進行實況調查,為2026年紐約市/新州有份舉辦2026年美國世界盃做準備。

市府尚未公布亞當斯多哈之行的許多細節,包括市長將與誰會面、他將參加哪些活動,以及此行最終將花費納稅人多少錢。一位發言人表示,亞當斯在世界盃訪問期間無法接受采訪,因為他的日程安排十分緊湊。

亞當斯日前解釋說,他需要趁今年世界盃之際親臨現場,而不是派一名助手代替,這與他偶爾乘坐地鐵和訪問遊民收容所的原因相同。他說,「我必須去實地觀察,才能看到發生了甚麼。」

據了解,市旅遊和經濟發展部門的代表也可能會加入市長外訪的行列,但亞當斯在卡塔爾的會議將不會向媒體開放,也不會接受采訪。

亨特學院政治學名譽教授謝里爾表示,出席反猶太主義活動是紐約市長通常會做的象徵性行為,「在紐約市表現出與以色列或猶太人的團結很重要,這是毫無疑問的事。但是,至於世界盃之旅,其實沒有任何理由要去。但因為就在附近,所以這也是一個享受美好時光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亞當斯可能是唯一一位代表2026年世界盃主辦城市親自出席今年世界盃賽事的美國市長。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