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當選眾院民主黨領袖 杰弗里斯創非裔從政歷史

國會眾院民主黨黨團30日閉門投票,一致推舉紐約州眾議員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接替即將卸去領導職位的普洛西,成為新一屆國會的民主黨領袖。杰弗里斯屆時也將成為國會領導主要政黨的首位非裔領袖。

根據美聯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展示中選失利後黨內罕見的團結一致,眾院民主黨人30日推選現年52嵗的杰弗里斯出任新一屆國會民主黨領袖。在共和黨明年1月接掌眾院後,杰弗里斯將成為眾院少數黨領袖,屆時他不僅成為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也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國會領袖。

在民主黨黨團投票結束後,普洛西發表聲明祝賀杰弗里斯,她稱「這些新一代領袖反映出我們偉大國家的活力和多樣性。」而杰弗里斯在談及普洛西及她所領導的團隊時表示,「我們站在他們共同的寬廣肩膀上」,此前他曾表示,「我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努力向前,並盡力為人民做最好的工作。」 杰弗里斯承諾將會團結民主黨黨團內不同派別。

他承認雖然黨內對話可能會有噪音,但不管怎麽說,「我們總是團結在一起,找到最大公約數,並為普通百姓把重要的事情做好。」

杰弗里斯還向可望成為新一屆國會眾院議長的加州共和黨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伸出橄欖枝,表示將跟共和黨人合作,「盡可能找到共同點,但會在必要時反對他們的極端主義。」

出生於紐約布碌崙的杰弗里斯,從政前是一位律師,自2013年當選聯邦眾議員以來,他在黨內地位迅速上升,成為眾院民主黨黨團會議主席,一直被視為普洛西的接班人。

此外,當天還選舉產生民主黨黨團新領導層,除杰弗里斯外,還包括將成為民主黨黨鞭的麻州眾議員克拉克 (Katherine Clark),以及將出任黨團會議主席的的加州眾議員阿吉拉爾(Pete Aguilar),民主黨這個新的領導團隊,預計將接替由即將離職的普洛西、83歲的霍耶爾(Steny Hoyer)和82歲的克萊本(James Clyburn)所組成的舊團隊,從而實現眾院民主黨領導層的世代交替。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