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處爆示威 加拿大總理稱密切關注

內地一些城市不滿過度防疫爆發示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在中國的每個人都應獲准抗議和表達自身意見,加拿大人正密切關注中國人民抗議清零政策的發展。

英國首相辛偉誠、美國白宮此前也表示關注。杜魯多告訴記者:「加拿大人正密切觀察情勢發展。」「在中國的每個人都應獲准表達自己的意見、分享自身觀點和提出抗議。」

辛偉誠早前也表示關注事件。REUTERS
辛偉誠早前也表示關注事件。REUTERS

 

他說:「我們將持續確保中國知道我們挺身維護人權的態度,我們將與正在表達自己意見的民眾站在一起。」

內地多地民眾近日集會表達對長期封控表達不滿,境外也有多個國家響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昨天(29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