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大麻農場槍擊案4死1傷 林齊榮冤死大陸家屬失支柱

在紐親屬向陳善莊求助。

死者林齊榮。

俄克拉荷馬州一家大麻農場本月20日發生駭人命案,一名華裔槍手陳武(Wu Chen,音譯)槍殺了4名華裔男女,並造成另一名華人受傷,在全美引來震驚。死者包括一名剛到案發大麻農場打工一周的44歲華裔男子林齊榮(Qirong Lin),留下悲痛欲絕的親人,也令林家因家里唯一經濟支柱遭遇不幸而陷入困境。

根據當地警方消息,這宗驚人的槍殺命案發生在20日晚,案發於俄克拉荷馬州亨尼西市(Hennessey)以西一個占地10英畝的大麻農場,45歲的槍手陳武進入大麻農場的一棟建築物,在建築內逗留片刻後,突然以「行刑式方式」開搶殺死了3名華裔男子和1名華裔女子,也槍傷另一名華裔男子。

親屬求助亞總會
死者林齊榮的親堂兄林齊強悲痛欲絕在求助無門下,近日一連三次向美國亞總會求助,講述了堂弟林齊榮的坎坷人生與橫遭不幸的經歷。他說,堂弟三年多前為了改善家中的生活,借下一筆巨債告別福建家鄉的親人偷渡來美,隨後卻面對疫情爆發。

親友說,期間他送過餐,打過零工,不辭辛苦地掙錢養家糊口,但疫情導致他工作十分不穩定。約在一周前,經一位朋友介紹,他離開布碌崙前往俄克拉荷馬州農場打工,負責倉庫裝修工作。堂兄說,堂弟下班後到農場的一位同鄉堂兄住處聊天卻遭遇不幸被槍殺,真是飛來橫禍。

林齊強說,他是在堂弟被槍殺翌日才得知消息,而噩耗傳到家鄉後,家人悲痛欲絕。他形容,林齊榮一生坎坷,年輕喪父,一個胞妹又在因家鄉洪水年幼離世。他身為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一心想讓家人的生活變得更好些的他負債偷渡來美。

他背痛說,現突遭遇不幸,留下家鄉的髮妻和年齡只有十幾歲、仍在讀書的二女一子,還有患有心臟病的老母親,家人心碎時也斷了經濟依靠,令生活陷入困境。同時,堂弟來美後,雖然不怕吃苦拼命打工,但疫情導致他收入微薄,至今偷渡欠下的一筆債仍未還清。

林齊強希望能獲得美國亞總會的幫助,協助林齊榮的發妻能獲得簽證,來美為丈夫送上人生最後一程。同時也希望各界能伸援手獻愛心,幫助林齊榮料理身後事,也助林家妻兒和老母度過眼前的難關。 美國亞總會會長陳善莊對林齊榮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

陳善莊籲伸援手
陳善莊表示,他已和各方國會議員辦公室及華府的中國大使館聯系,希望能協助林齊榮的發妻獲得簽證來美處理丈夫身後事。他也呼籲海外鄉親及華人同胞發揮大愛精神踴躍捐款,幫助林家走過眼前的艱難,讓林家能夠有生活的勇氣,讓子女能正常成長。捐款的善長仁翁請將支票寄到231 Mark Tree Road,Centereach, NY 11720,支票擡頭和收信人請寫Qi Qiang Lin,備注(Memo)請寫For林齊榮’s家人。

另一方面,這宗四死一傷的槍殺案發生後各界猜測不已。據一位知情者透露,遭射殺的4名華人中除了林齊榮外,其餘3名死者都是案發大麻農場的老板和股東,他們在投資建好農場後,將大麻農場承包給了陳武,但因收成不好沒錢賺,陳武一直沒交承包費,相反電費等還是由老板、股東等幾名投資者替其繳付。

命案因投資糾紛引發
隨後數名投資者要求收回農場,而陳武在經營期間為了種大麻增添了不少設備且已種植好的大麻樹也還在,因此他要求農場的老板和股東折價將錢退給他。案發當晚,陳武進入大麻農場就是為了討錢,雙方隨之發生了爭吵,進而動起手來。備槍而來的陳武隨後開槍掃射,殺死包括林齊榮在內的4人。

針對案件,陳善莊呼籲華人打工時要搞清楚自己從事的行業,不贊成華人涉足大麻行業。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