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工智能系統 英偉達論文喜獲獎

Nvidia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統「MineDojo」。Nvidia

MineDojo可按指令玩Minecraft。Nvidia

英偉達(Nvidia)一篇描述Nvidia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統(AI)「MineDojo」的論文在2022年的NeurIPS(神經信息處理系統)大會上獲得了傑出數據集和基準論文獎。MineDojo可以根據熱門電玩《我的世界》(Minecraft,又譯《當個創世神》)遊戲中的書面提示進行操作。

據科技網站arstechnica報道,為了訓練MineDojo框架玩Minecraft,研究人員給它輸入了73萬個Minecraft YouTube視頻(字幕轉錄超過22億字),從Minecraft維基中搜刮出的7000個網頁,以及描述Minecraft遊戲的34萬個Reddit帖子和660萬條Reddit評論。

從這些數據中,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名為MineCLIP的定製轉化器模型,將視頻片段與遊戲中的特定Minecraft活動聯繫起來。因此,人們可以用高級自然語言告訴MineDojo在遊戲中做甚麼,比如「找到一個沙漠金字塔」或「建造一個nether portal門戶並進入它」,MineDojo將執行一系列必要的步驟,在遊戲中完成指令。

MineDojo的目標是創建一個靈活的AI,能夠對學到的行動進行概括,並應用到遊戲中的不同行為中。Nvidia寫道:「雖然研究人員長期以來一直在視頻遊戲環境中訓練自主AI,如在《星際爭霸》、《Dota》和圍棋中,但這些AI通常只擅長少數任務。因此,Nvidia研究人員轉向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遊戲《我的世界》,為一個通用AI開發一個可擴展的訓練框架——該AI可以成功地執行各種開放式任務。」

MineDojo的操作實例可以在官網(https://minedojo.org/)上看到,MineDojo和MineCLIP的代碼可在GitHub上找到。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