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教委選舉華人關切 課程禁令提案包括校方倡導廢除警察的課程

橙縣學區一些有爭議的課程設置,一直以來受到保守的華人家長的關切。儘管橙縣教育委員會受托人威廉姆斯(Ken Williams)希望通過實施一項禁令,禁止學校教育工作者將批判種族理論,學校倡導廢除警察的課程,以及許多他稱之為「有爭議的」內容排除在課堂之外,但遭受阻力反對。

根據加州教育法,橙縣教育委員會已經禁止教師倡導共產主義或灌輸學生成為共產主義者。據橙縣之聲,但這不是威廉姆斯唯一要禁止的事情。威廉姆斯擬議的政策,也將禁止教育工作者在學校教授倡導廢除警察的課程,或者教導學生所謂美國是白人至上主義社會,或美國存在系統性種族壓迫等政治化的教學內容。

威廉姆斯指出,批判性種族理論應排除在橙縣K-12學校之外,並應遵循董事會對該理論發表的白皮書。 威廉姆斯說:「已經建立的教育或教學系統,這些系統是基於倡導者所謂的壓迫者和社會壓迫者,本身就是種族主義的概念。」 「(禁令)這並不是要以負面的方式影響任何人,而是要賦予更大的自由。」威廉姆斯澄清,該政策的目的不是傷害任何種族群體,在董事會律師的幫助下,更新政策將對禁令政策進行許多更改。 他還表示,他已與越南裔女性結婚,他的孫子是「混血兒」。他強調,「這裏的很多事情都只是為了創造一個我們不分族群都一樣的概念,無論我們的種族,性別身份如何,我們都是一樣的。」

橙縣之聲指出,種族研究和法學教授曾說過,批判性種族理論將所有白人視為種族主義者的觀念是對種族主義者的故意錯誤陳述,而關於該理論的全國辯論充斥著錯誤的信息和困惑。整個橙縣的學校官員都表示,批判性種族理論這不應該是在高中階段的青少年教室裏教授的。

橙縣教育委員會受托人瓦爾德斯(Jorge Valdes)也表示,他認為這項禁令政策是必要的。他曾與很多父母交談,他們說不願意讓孩子上公立學校,是因為這些家長不喜歡公立學校所教授的東西。他坦言:否則,「我擔心會造成公立學校系統中學生的這種大規模外流。」 因此,「一些東西需要寫在紙上。否則,我認為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根據橙縣教育部發言人Ian Hanigan的說法,如果禁令獲得批准,該政策將適用於董事會授權下的課程中的學生,其中包括特殊教育計劃的孩子,替代學校以及其它相關學校的學生,而不僅僅是橙縣學區的學生。他還說不會包括特許學校。

橙縣教委主管Al Mijares提醒董事會,必須遵守加州法律和其他有關課程的立法機構。他說:「然後還要記住,每個董事會都有28個(學區)地區,所有董事會都有適當選舉的董事會。因此,這是由基層董事會決定的,他們有權批准課程,因為那裏的董事會有很多機會定製一些課程。」

也有人宣稱,學區董事會有責任為他們所監督的整個學生團體提供教育機會。 稱,「如果學區董事會利用其有限的課程能力就學校科目誤導父母,禁止對學生進行實際事件的討論,干擾教師和教育者來管理課程,那將是教育責任的失敗。」 還稱,「在試圖使對影響成千上萬橙縣學生及其家庭的非常真實的經歷的討論中保持沈默的同時,極大地超越了選民授予董事會的有限權力。」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