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通脹救濟金 加州人如何查詢?

據加州政府發佈的信息,迄今為止,加州已發放了一半的通貨膨脹救濟金付款(Inflation Relief Payment),已經付款金額超過50億美金,意味著剩下還有另一半的加州人尚未收到這筆通貨膨脹救濟付款。加州FTB (Franchise Tax Board)的付款時間表顯示,剩餘一半救濟金付款應該在 11 月 14 日之前全部寄出。

據加州政府稱,大約一半有資格獲得加州中產階級退稅(通常稱為「通貨膨脹救濟」付款)的加州人已經收到了應得的款項。負責支付救濟款項的州機構特許經營稅委員會表示,根據可用的最新數據,至少已經發放了 673萬9,880 筆直接存款,並寄出了 255萬6,729 張借記卡。迄今為止,所有這些付款加起來已超過 50 億美元。

據悉,通貨膨脹救濟金的金額從 200 美元到 1,050 美元不等,具體取決於個人收入、申請狀態和受撫養人等情況。迄今為止,平均付款約為 544 美元。總的來說,加州預計到 2023 年 1 月底前將發出 1800 萬筆付款。

如果您還沒有收到付款,請不要著急。因為加州相關部門仍在努力處理一長串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名單。根據 FTB 的付款時間表,直接存款應該在 11 月 14 日之前全部寄出。但還有數百萬張借記卡尚未寄出,包括:

1在 2021 年獲得金州刺激計劃 (GSS:Golden State Stimulus) ,並且姓氏以 N 到 Z 開頭的加州人;2所有姓氏的非 GSS 收件人;3原本會收到直接存款,但自提交 2020 年稅款後更改了銀行信息的人,等等。

FTB 估計,如果考慮到將受助人的子女、配偶和其他受撫養人計算在內,迄今為止發放的約 930 萬筆款項,使約 1730 萬加州人受益。

與此同時,尚未收到付款的加州人所能做的就是等待。FTB稱「無法通過聯繫FTB 來加速 MCTR 付款,」因為「符合所有資格標準的加州人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可以收到他們的付款。」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