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地區性小眾 難有社會認同感

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一宗導致五死的同志酒吧槍擊案發生後,讓身在加州保守偏鄉的性小眾族群頓時百感交集。多名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的性小眾人士都認為,身處保守地區做自己不容易,但絕不會因此而成為沉默的一群。

對於53歲男同志格里斯比(Matthew Grigsby)來說,科羅拉多泉Club Q酒吧慘劇令他想起北加州雷丁市(Redding)的同志酒吧Club 501。雷丁市人口約93,000,與科羅拉多泉相若,是非常虔誠且保守的城市。Club 501是該市唯一同志酒吧,格里斯比在那\xf9婸P另一位男士牽手感到自在。然而Club 501今夏歇業,令格里斯比一眾性小眾失去能夠做自己的地方。

從北面古老伐木小鎮到中谷農業重鎮等政治保守的加州紅色地區,科羅拉多泉事件是另一次毀滅性的提醒,在美國保守地方當同志是有多困難和孤獨。

加州偏鄉的同志酒吧或其他性小眾聚會地方不多,他們坦言活在越來越不祥的預兆當中。

在北加州另一保守城市奇科市(Chico),跨性別男子隆巴爾迪(Archer Lombardi)經營廉價同志酒吧Maltese。但他坦承經營酒吧12年時,總會感到有暴力發生的可能,有時連在店外掃地也會遭受反同人士辱罵。

經歷兩年疫情,隆巴爾迪今年初把酒店關掉,與其伴侶購入農地過活,自此奇科市和週邊再沒有同志酒吧。隆巴爾迪說,奇科市對性小眾頗支持,但一離開奇科市就對同志缺乏友善。

與丈夫居於蘇珊維爾(Susanville)的性小眾組織Lassen Pride Network 36歲董事希比特(Jacob Hibbitts)說,在加州偏鄉當同志可謂不倫行為,「在我們家可以做自己,但一出家門就不知道」。

希比特今夏於市內公園舉行驕傲聚餐,但活動前數日當地發生彩虹旗失竊,當地警方派員為聚餐提供保安。

科羅拉多泉槍擊案發生後,主辦人士對另一次聚餐感到緊張。但希比特認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間更要讓人看見,「我們不會沉默,如果你來找麻煩,我們就不會客氣」。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