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派武裝警衛 阻止地鐵逃票客

大都會捷運局(MTA)將派遣武裝警衛進入地鐵,以制止肆無忌憚的逃票客,並稱此舉已經奏效。

《紐約郵報》報道,官員29日透露,大都會捷運局與一間私人安保公司簽約,在夏季前夕在布碌崙-皇后區邊界的Myrtle-Wyckoff車站提供武裝警衛。

大都會捷運局安全官員迪爾向董事會成員表示,在配置警衛後,當局現時每月可淨賺大約10萬元的額外收入。他強調,武裝警衛只是站在自動售票機旁邊,沒逮捕任何人。

當局此後也安排武裝警衛到布碌崙的Halsey街車站,以及派遣非武裝警衛在12個車站封鎖緊急出口,並試圖防止逃票現象,「一旦大閘打開,就像梅西百貨的黑色星期五一樣,守住大閘對於阻止逃票行為事半功倍」。

迪爾指出,配置警衛是為了「阻止」乘客通過出口進入,並防止自動售票機遭到破壞,這在Myrtle-Wyckoff車站一直是個長期存在的問題。

官員們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會在其他車站派駐私人武裝警衛,但是將把非武裝警衛的計劃擴大到其他車站。

市警地鐵交通局(NYPD Transit Bureau)局長威爾柯克斯(Jason Wilcox)表示,今年市警逃票執法力度也有所加強,與去年相比,今年逮捕人數增加了97%。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