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truck訂單超160萬

在紐約曼哈頓,一名男子在Cybertruck前自拍。路透社

外形具有高辨識度的特斯拉Cybertruck在2019年發布後便受到廣泛關注,但因為種種原因,原定於2021年底投產的該款車型屢次出現了跳票。不過,消費者對目前推遲到2023年年中正式生產的Cybertruck的熱情仍舊高漲——該皮卡車型的粉絲們甚至創建了一個線上預定追蹤頁面來顯示新車的預定情況。

官方消息上,在CEO馬斯克於2019年新車亮相一周後宣布該車訂單數突破25萬後至今,特斯拉官方均未對Cybertruck的預定資訊做出更新。而根據粉絲製作的預定追蹤顯示,到今年11月,Cybertruck預定數量已經超過160萬。

需要指出的是,Cybertruck目前預定金額僅為100美元,且可隨時退還。這意味著,160萬輛里程碑實際上並不能指代160萬輛銷售數字。儘管如此,假設預定訂單中有10%轉化成了實際訂單,超過16萬輛的數字依然相當可觀,尤其是目前Cybertruck規格和售價都還是尚未可知的情況下。

消費者的追捧同時也對產能提出了挑戰,根據特斯拉今年三季度財報會議上發布的消息,Cybertruck的工業化生產方面進展順利。今年10月,另有報道稱意德拉建造的9000噸級壓鑄機已經完成生產與測試,將運往特斯拉的德州工廠隨後製造Cybertruck車身。

首批Semi電動卡車將交付

另外,特斯拉將於12月1日在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舉辦一場活動,紀念全電動Semi 8級卡車的首批交付。

據悉,CEO馬斯克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團隊已經對Semi電動卡車完成了500英里的駕駛測試。據介紹,Semi電動卡車重達8.1萬磅,30分鐘可以充滿70%電量,每英里能耗不到2kWh,風阻係數僅為0.36。動力方面,該款卡車採用6×4驅動型式,由四台獨立電機驅動,分佈在兩個後橋上,可在5秒內從0加速到60英里/小時,在5%坡度道路的行駛速度達到60英里/小時。

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4年將Semi電動卡車年產量提高至5萬輛,這將使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8級卡車製造商之一。相比之下,競爭對手弗萊特萊納(Freightliner)每年銷量在7萬至10萬輛之間。

特斯拉表示,百事可樂將是Semi電動卡車首批交付的客戶之一。不過,百事可樂並非唯一一家計劃使用電動卡車的飲料公司,百威英博已向比亞迪和Nikola訂購電動卡車,並向特斯拉支付定金以購買Semi電動卡車。與此同時,可口可樂歐洲太平洋最近已經開始在比利時啟用雷諾的電動卡車進行當地配送。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