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持鬼槍炫耀 上東城男子被起訴

紐約上東城一名男子涉嫌在公寓裡製造14把鬼槍,本周遭到檢方起訴。但令人震驚的是,他曾利用其7歲兒子當「道具」,來炫耀他的部分收藏品。

《紐約郵報》及路透社報道,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表示,41歲的戴維斯(Cory Davis)於本月7日透過群聊,把其年幼兒子拿著2把槍的照片發送親友。這張照片驚動了其中一名收件人,後者通知了紐約市警務處。

警方隨即前往戴維斯用作辦公室的另一個單元,找到了他及發現了2把槍和彈藥。警方再於8日搜查戴維斯的寓所,再發現了12支槍,當中包括10支半自動手槍,以及2支手槍。此外,當中檢獲400發子彈、一個大容量彈匣、20多個其他彈匣,以及用於製造這些武器的工具和零件。

檢方表示,當局清查了戴維斯的網購紀錄,發現他自2020年6月以來,一直從多個網站購買槍支零件和配件。目前他除被控14 項非法持有槍支罪,還被控一級、二級和三級持有武器罪名。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發明中表示,通過製造這些武器,戴維斯不僅使公眾處於嚴重危險,也讓兒童處於危險之中。白艾榮批評,以自己的孩子為道具,藉此展示自製的非法武器是不可原諒的,而且極其危險。此外,鬼槍在紐約市氾濫的問題,不能夠再持續下去。

據媒體統計,今年紐約市繳獲的鬼槍比去年增加了75%,更創下歷年最多記錄。今年有至少2宗謀殺案,涉及使這種無法追蹤的槍枝。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