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狂毆亞裔老婦 涉仇恨罪判囚17年

埃斯科毒打亞裔老婦逾百下。網上圖片

來自揚克市(Yonkers)的非裔男子因狂毆亞裔老婦逾百次,並吐口水及辱罵她,涉嫌仇恨犯罪,被判處監禁逾17年。

《紐約郵報》報道,監控影片顯示,42歲的埃斯科(Tammel Esco)毒打1名老婦超過125次,並用重型靴子踩她。埃斯科在9月承認了1項仇恨犯罪,本月29日,他被判處監禁超過17年及5年釋放後監督。威徹斯特縣檢察官指,埃斯科的惡行是紐約市郊區史上最惡毒、最令人震驚的仇恨犯罪之一。

案發於3月11日下午約6時,當時67歲的菲律賓裔老婦在所住公寓外遇上埃斯科。埃斯科尾隨她進入公寓門廊,然後從背後將她擊倒在地,再不停攻擊她。

受害人在法庭上宣讀聲明指,由於埃斯科的惡毒與仇恨,她失去了24年來稱之為家、撫養女兒成人的地方,以及多年來的鄰居。她還說,襲擊發生時自己滿腦子都在想要活下去。受害人稱她遇襲後出現腦出血、面部骨折等多處傷勢。

受害人續稱,僅僅是因為她的血統,這個完全陌生的人竟無情地向她吐口水並拳打腳踢100多次,希望上帝與刑事司法系統會確保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在任何1個無辜的人身上。

威徹斯特地區檢察官羅卡(Mimi Rocah)表示,案件不僅傷害了受害人及其家人,更為她的鄰居、社區及更廣泛的亞太裔社區帶來創傷。揚克市警務處長薩佩薩(Christoper Sapienza)表示,希望受害人及家屬能在判決後找回某種程度的安慰。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