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保險周三招股 入場費3258元 創辨人:有信心成市場認可內險股

陽光保險(6963)明日(30日)開始招股,發售逾11.5億股, 其中一成作香港公開發售,集資最多74.18億元,每股招股價介乎5.83元至6.45元,每手500股,一手入場費約3257.5元。陽光保險將於12月5日截止招股,12月9日掛牌,聯席保薦人為華泰國際、中金公司、瑞銀以及建銀國際。

陽光保險沒有引入基石投資者,但該公司表示對是次上市發行成功充滿信心。目前有多隻在港上市的內險股,該公司創始人張維功表示,公司對自身發展充滿信心,亦不斷提升基礎及競爭力能力,有信心發展成為一家被資本市場充分認可的企業,又歡迎大家將陽光與同業作比較,因為公司有有明顯特色、具有不可替代性及高度市場化,公司堅持價值發展及重視科技創新,業績持續穩定逐步增長,又相信陽光由於年輕,更具未來的發展空間。

中高端客戶保險需求大
陽光保險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科表示,未來10年至20年是內地保險業黃金發展時期,因為內地保險意願及需求持續向上、老年化問題,以及中國政府重視保險業發展,提出有利行業發展的政策。他提及,近年客戶對保險的需求升級,亦有需求分化的情況出現,因為客戶的收入、年齡及居住地方的不同。隨著財富累積,客戶對長期儲蓄類的保險需求增加,尤其中高端客戶。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