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互聯網檔案館 重溫Palm時代遊戲

Palm OS程式資料庫已上傳至互聯網檔案館,讓網友們重溫Palm掌機的遊戲。Jason Scott

在iPhone發布15年後,人們很容易忽視Palm這樣的早期創新者在普及智能手機方面所起的作用。在2011年惠普突然關閉公司之前,Palm已經掙扎了幾年,想在蘋果和谷歌中為自己開闢一個利基市場。但任何在1990年代末2000年代有機會使用Palm PDA的人都會告訴你,他們懷念那些使公司願景成為可能的Palm硬件和軟件。現在,您有機會方便地看到是甚麼讓Palm OS在當時如此特別。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檔案管理員斯科特(Jason Scott)將Palm OS程式資料庫上傳到了互聯網檔案館(Internet Achieve),總共有約560個程式可供查看,其中包括《毒品戰爭》(DopeWars)和《太空交易者》(SpaceTrader)等老舊的遊戲。即使您對Palm沒有留戀,也值得花幾分鐘的時間來看看自Palm OS主導市場以來,情\xfaG發生了多大變化,或者在某些地方,情況幾乎沒有變化。

例如,該程式有一整節專門討論共用軟件,看看一些開發者認為他們的軟件值多少錢很有意思。想使用完整版的StockCalc嗎?只需郵寄15元給新罕布什爾州Plaistow的DDT投資公司即可。

斯科特表示,大約花了6個月的時間讓Cloudpilot Emu模擬器支持互聯網檔案館,還有一些工作要做,具體來說,一些較為不知名的程式缺少描述和元數據,另外他還希望為每個程式編寫說明。儘管如此,除了從eBay購買舊的Palm設備,這是體驗往昔計算時代的最佳方法。因為Cloudpilot Emu讓您可以在Palm OS中探索,甚至可以從手機上啟動數據庫,而且完全支持Palm的Graffiti手寫識別系統。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