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販毒集團在全美走私數千磅毒品

當局日前在南加州緝獲到大批芬太尼藥片。DEA

聖地牙哥一名擁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因協助其兄弟從墨西哥下加州走私毒品而被判處近六年的聯邦監獄監禁,一名法官估計該販毒集團可能已將數千磅毒品帶入美國境內。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聖地牙哥女子安吉拉.格雷羅(Angela Diana Guerrero)的判決及最近其他幾項認罪協議主要源於5月份聯邦大陪審團所提出的14項起訴書,該起訴書指控17人密謀走私古柯鹼、芬太尼、海洛因和安非他命。

格雷羅對該項指控和一項洗錢罪名表示認罪,而涉嫌共謀的其他幾名成員則面臨走私毒品或持有意圖分發毒品等指控。

截至週三,販毒集團首腦仍逍遙法外,而他的名字在起訴書中被保密,但法庭記錄和證詞均表明他是以色列.格雷羅(Israel Guerrero),他是安吉拉的兄弟。

檢察官指出,起訴源於聯邦工作小組一項名為「大嘴行動」的調查結果,查獲超過 340磅安非他命、130磅古柯鹼、23磅芬太尼和六磅海洛因。根據法庭記錄,聯邦特工還查獲至少13把槍械和與販毒集團相關的5萬5000元現金。

美國地方法官庫里爾(Gonzalo Curiel)坦言,這些數字僅代表目前所知,但該販毒集團很可能早就將數千磅毒品走私入境。

聯邦副檢察官索塞多(Ryan Sausedo)拒絕透露該組織是否與墨西哥毒梟有關聯,但該組織確實擁有大量毒品供應來源,以便長期獲取走私入境的毒品數量。

索塞多表示,聯邦特工於2021年7月啟動調查,直至5月時已緝獲數十起毒品案件,查獲毒品總數量約45至90磅。

他向法官說,該組織將毒品裝在聲稱裝有乾牆泥等建築材料桶中走私入境。

根據其中一名被告量刑備忘錄,這些毒品隨後被運至加州各城市、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伊利諾伊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

安吉拉委任律師拒絕代表委託人發表評論,因為部分案件仍處在保密狀態,但判決文件和法庭上,該位律師指出,委託人的兄弟是拉她加入組織的人。

法官判處另一名被告艾德曼(Elizabeth Allison Edelman)13年監禁,她被判處刑期更長,因為她不僅在邊境走私毒品,還在三藩市灣區經營販毒網絡。

迄今為止刑期被判最久的米勒基德(Danny Lamar Miller-Kidd)將於下週認罪。公開記錄顯示,他在販毒組織中擔任角色未知。

法庭記錄顯示,居住內華達州的米勒基德最初被捕後8月獲釋,但10月又再次被捕,此後一直被拘留。

先前拉斯維加斯警方以交通違規行為把他攔截,在其駕駛的黑色凱迪拉克豪華轎車內發現一把沒有序列號短管步槍、許多大容量彈匣、防彈衣和幾個通常用於製造鬼槍的零件。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