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冀香港成為亞太最具活力REITs市場 已吸230個MPF基金

港交所(388)舉辦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的機遇與展望峰會,證監會執行董事蔡鳳儀表示,將會進行與REITs相關的諮詢,正努力就其收購及其他方面,建立新的法定制度,此將促進香港REITs市場的併購活動,相信明年將會通過相關措施。

蔡鳳儀提及,證監會希望推廣REITs,並將香港打造成亞太區地區最具活力的REITs市場,故需要保持透明及穩健的REITs管制系統。她提及,將會進行與REITs相關的諮詢,正努力就收購及其他方面,建立新的法定制度,將促進香港REITs市場的併購活動,相信明年將會通過相關措施。她補充,證監會將與投資者進行討論以及與REITs管理人、市場參與者等持份者保持溝通。

她又指出,自2005年起,香港REITs的市值增長7倍,現在逾230個MPF基金已經投資於香港REITs行業,投資資產總額逾40億元,雖然今年市況較為艱難,但香港REITs市場依然能夠創造新高,可從二級市場中集資逾110億元。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相信香港REITs行業有很大的潛力,不論從市值及每日交易量來看,同時香港具有世界級的房地產行業及先進的房地產開發商,亦有亞太地區最大的REITs領展。他相信,在市場參與者的合作下,香港能夠成為領先的REITs中心。(tm)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