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男因警車事故致癱 康州5警員遭刑事起訴

36歲事主考克斯被捕後因警車捲入事故致癱,涉案5名警員被司法部門刑事起訴。 每日郵報圖片

本報訊

康州紐黑文市(New Haven)1名男子被捕後,因警車捲入事故而癱瘓,涉案5名警員被司法部門刑事起訴。案情顯示,受害人曾請求協助,但涉案警員卻嘲笑他假裝受傷,拒絕立即提供醫療救助。

綜合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在今年6月19日,36歲事主考克斯(Randy Cox)因非法持有槍支被捕,並被扣上手銬押上警車,當時沒有繫上安全帶。結果警車行駛時突然煞車,考克斯在車廂內失去平衡撞到頭部,隨後表示無法動彈向警員求助。

不過部分警員嘲笑考克斯,甚至指責他醉酒並假裝受傷,有警員抓著考克斯的腳把他拖出警車,並一度關進拘留室,後來才將他轉送到醫院,隨後雖然經過救治,但考克斯仍然胸部以下癱瘓。

案件引發爭議後,當日涉事的警員迪亞茲(Oscar Diaz)、塞吉(Betsy Segui)、普萊斯利(Ronald Pressley)、拉萬迪爾(Jocelyn Lavandier)及里維拉(Luis Rivera)一直休假,不再執行前線任務。而在最新的官司中,5人都被司法部門控以二級魯莽危害他人,以及虐待他人的輕罪,5名警員已於28日自首。州府表示他們各自繳納了2.5萬元保釋金,將於下月8日出庭受審。

紐黑文市長埃利克(Justin Elicker)發表聲明,表示市府正致力追究所有涉事者的責任,檢察官已經確定這些警員可能違反州法,因此將由法庭裁定他們是否有罪。埃利克表示,樂見案件出現新的進展,確保正義獲得伸張,而市府也將繼續全面推進警隊改革,以確保同類事情不再發生。

考克斯遭遇意外後,原本的所有指控都已撤銷,其家人9月對紐黑文市府以及參與事件的5名警員提出訴訟,指控當局和警員玩忽職守、過度使用武力、拒絕治療民眾,以及故意對受害人造成情緒困擾。

協助考克斯家人處理案件的律師克魯普(Ben Crump),以往也曾接辦明尼蘇達州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佛州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的案件,他表示將向紐黑文警方索賠1億元。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