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男赴南加綁架少女 殺三親屬與警駁火喪命

28歲維珍尼亞州居民愛德華茲。河濱市警察局/美聯社

遇害的少女祖父母和母親。 取自GoFundMe

河濱市警員和消防員在起火民宅前調查。Will Lester/Inland Valley Daily Bulletin/SCNG/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道

南加州河濱市(Riverside)發生一宗離奇命案,當局在一處起火房屋發現三具屍體,調查後研判與一起少女綁架案有關,原來是一名來自維珍尼亞州的前執法人員在網路結識一名少女,前來加州綁架她前,殺死她的母親和祖父母,最後與警方駁火時遭擊斃。

加州當局指出,上周五(11月25日)上午11時左右,河濱市警方接報一名男子和一名少女起爭執,警察迅速趕往Price Court 11200號街區。當局表示,目擊者看到少女神情非常痛苦,她與一名男子進入一部紅色起亞房車,男子後來被確認為是維珍尼亞州北切斯特菲爾德(North Chesterfield)28歲居民愛德華茲(Austin Lee Edwards)。

少女住家失火

就在該通報警電話不久後,河濱市消防局接報附近一戶人家發生火災,當局後來得知起火房子正是少女的住家。

當消防員抵達現場後,在住宅門前發現三具成人屍體,後證實為少女的38 歲母親溫克(Brooke Winek)、69歲祖父馬克溫克(Mark Winek)及65歲祖母莎莉溫克(Sharie Winek)。調查人員初步相信火警為人為造成,而遇害三人並非死於火警。

數個小時後,聖伯納丁諾縣警在河濱市東北近兩百哩處找到愛德華茲,雙方對峙時,愛德華茲朝警方開槍,警方反擊當場將他擊斃,坐在車上的少女則安然無恙,目前受河濱縣公共社會服務局監管,當局未透露其年齡。

警探指出,愛德華茲以假冒身分的方法在網上認識少女,在與她建立線上關係獲得個人訊息後,他便從維珍尼亞州開車前往河濱縣與少女會面。案發當日他先將車停在鄰居的車道上,然後步行前往少女住處,警方認為他是在某個時候謀殺她的祖父母與母親,再與少女返回車上離開。

河濱市警局局長岡薩雷斯(Larry Gonzalez)說:「這對所有市民來說是一場悲劇,但同時也提醒網上存在可怕掠奪者,家長有義務和孩子討論網路和社交媒體安全。」

河濱市警方強調,有明確證據表明三名受害者並不是因為火災而死亡,警官萊爾斯巴克(Ryan Railsback)坦言,整起案件很複雜,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釐清。

死者長期友人史密斯(Ron Smith)向河濱市地方報紙稱,與馬克溫克相識於30年前,當時兩人都為Corona高中擔任籃球教練,形容馬克溫克在當地學生運動界廣受敬重。

執法生涯短暫

維珍尼亞州警局向美聯社證實,愛德華茲於2021年起任職該局,最近轉至維珍尼亞州華盛頓縣縣警局局長辦公室工作。

愛德華茲的執法生涯很短。據維珍尼亞州警局稱,愛德華茲於2021年7月進入警察學院,並於2022年1月畢業,隨後分配到亨利科郡(Henrico County)工作,直到上個28日他辭職。

據維珍尼亞州警方稱,愛德華茲任職該局15個期間定期接受績效評估,「從未表現出任何可能引發內部行政或刑事調查的行為」。此外,該部門表示,他通過了就職前的背景調查、測謊儀測試和心理評估。

就在案發前一周,愛德華茲於11月16日獲維珍尼亞州華盛頓縣(Washington County)警局聘任,正接受新職培訓準備加入其巡警部門。該警局稱,在聘任期間「沒有雇主透露愛德華茲有出現任何讓他們感到擔心的跡象或行為。」

華盛頓縣警局警長安迪斯(Blake Andis)指出,「對於整個執法界來說,這樣一個邪惡的人竟然可以滲透到執法部門,同時隱瞞他作為網路捕食者和殺人犯的真實身份,令人震驚和悲痛。」安迪斯並表達了對受害者的哀悼,再次譴責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該縣警局將協助加州執法部門對案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