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仇恨訊息威脅血洗校園 市立學院學生竟無保釋放

紐約市立學院已通知校區所有人要保持警惕。 谷歌地圖

紐約市立學院(City College)一名學生上周因涉嫌威脅要在曼哈頓校園開槍而被捕,但隨後獲准無保釋放。

《紐約郵報》報道,校方官員28日向校社區發出警告,稱21歲的巴伊雷克塔雷維奇(Din Bajrektarevic)已被停學及禁止進入校園。

11月25日,來自新州老橋(Old Bridge)的巴伊雷克塔雷維奇在返回哈林的學院時遭到逮捕,據稱他於被捕2天前曾發送仇恨訊息。

根據刑事訴訟,他曾寫道,「當我發動校園槍擊時,大家也知道誰應受到指責。這座城市將開戰,你這個蠢貨黑鬼,你的腦漿會四濺在該死的人行道上。」

當局說,紐約市立大學(CUNY)校園警察與紐約市警務處合作,把巴伊雷克塔雷維奇逮捕並控以製造恐怖主義威脅。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以二級加重騷擾仇恨罪、一級仇恨犯罪騷擾罪和二級加重騷擾罪提出起訴。

但根據紐約州法律,包括警察提出的指控在內,所有針對巴伊雷克塔雷維奇的指控也不符合保釋條件,因此他獲准無保釋放,但是被發出禁制令。

校方在電郵中寫道,「該校所有保安人員也知悉巴伊雷克塔雷維奇已被停學並禁止進入校園,如果他試圖進入紐約市立學院校園範圍,他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執行禁制令。」校方還發布了他的照片,要求社區保持警惕,並指出,如果在校園遇到他,必須立即通知保安人員。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