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結冰湖面裂開 200垂釣客一度受困

明尼蘇達州約200名正在釣魚的民眾受困,當局需要搭建臨時橋樑將他們救出。 每日郵報圖片

明尼蘇達州有結冰的湖面裂開,造成約200名正在釣魚的民眾受困,當局需要搭建臨時橋樑將他們救出。

綜合ABC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貝爾特拉米縣(Beltrami County)警方表示,事發在28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正在上紅湖(Upper Red Lake)冰釣的民眾致電報案,表示冰層裂開而且漂流離開陸地,當時冰面上超過100人受困。救援人員到場後發現,涉事冰面當時已離岸超過30碼,又有現場釣魚人士在臉書發布視頻,表示冰面從東到西出現巨大裂縫,並估計冰塊漂開60呎距離。

當局接報後派遣多個水上救援機構往現場,以目測和無人機評估環境後,找到一處分隔距離較窄的位置,繼而搭建臨時橋樑救回受困者。警方表示,考慮到救人時間緊迫,以及冰面上的人未必知道狀況,因此救援人員曾發出無線緊急警報。

到了下午約 2時37分,當局宣布已找回所有釣魚客,估計總數大約200人,緊急救援人員也已完成清理現場。

據悉今年中西部的深秋非常溫暖,9月及10月的氣溫高於平均水平,11月初的氣溫也接近 70 度,雖然在感恩節假期前明州北部遭遇寒流,許多湖泊結冰,但天氣預報顯示,當地氣溫在假期過後接近50度,因此導致冰層融化,而28日刮起東南風,可能使冰層進一步鬆動。

氣象預報表示,未來幾天中西部地區將會降溫,可能造成更多結冰現象。但警方表示,計劃冰釣的民眾仍要保持謹慎和警惕,初冬的冰面非常難以預測,民眾進行冰上活動時應該格外小心,並不時檢查冰層厚度。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