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程式Oceantic+發布 蘋果手表Ultra變潛水電腦

Oceanic+程式可測量一些基本的潛水數據。蘋果

Oceanic+程式等於給蘋果手表Ultra用家擁有一部娛樂型的潛水電腦。蘋果

本報訊

蘋果曾稱,當一款重要的流動程式推出時,智能手表Apple Watch Ultra對潛水人士就會更有用。如今這款程式終於出現。

專業潛水裝備品牌Huish Outdoors與蘋果周一(28日)發布Oceanic+程式,等於給Ultra用家擁有一部娛樂型的潛水電腦。該程式追蹤基本事項,包括水深、免減壓時間(用於設置既定深度持續時間限制的數字)和水溫。它是為沒有觸碰屏幕時使用而設計,用家可利用行動按鈕設置指南針的航向,觸覺反應非常強,連隔著潛水衣亦可感受得到。

用家可以利用程式規劃潛水行程,包括潮汐和水流。潛水後的回顧將顯示多項數據,包括下水時間和上水地點。用家還能從iPhone找到更多資料,包括深度圖和水溫上升率。

Oceanic+基本版的功能免費使用,包括水深、時間和潛水紀錄。只要每月10元或每年80元,就可得到減壓追蹤、位置規劃和其他進階功能。每年129元的家庭計劃包括5名成員。該程式的作業系統需求為watchOS 9.1或以上,還有使用iOS 16.1或以上的iPhone 8或更新手機。

蘋果強調,Oceanic+並非為專業潛水員而設,它不會像一些潛水電腦般追蹤剩餘氧氣,因為蘋果Watch Ultra沒有支援連接氧氣罐的傳輸器。這只給潛水愛好者使用,且只深入至130呎。Watch Ultra的官方使用深度為328呎。

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該程式的推出有其重要意義,這是履行蘋果9月初所許下的承諾,如果用家經常潛水,那麼Watch Ultra就相當有用。這款手表只提供基本深度追蹤功能,因此如果用家想在潛水途中避開彎路或尋找回頭路,那就沒太大幫助。

Watch Ultra不會取代為專業潛水員而設的硬體,但如果用家想要一支可以上山下海的手表的話,它也許是省錢的選擇。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