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3千萬教科書合同 出版商零折扣引發爭議

一間教育出版社將跟市府簽訂價值數百萬元公立學校教科書合同,卻沒有提供任何折扣,引發教師和家長的批評。

《每日新聞》報道,根據教育政策小組文件指出,獲得全國最大公校系統合同的教育出版商McGraw Hill,其教科書除了標價不打任何折扣外,學校還必須支付7%的運費。

這份為期7年的年度全市合同,估計總計達3170萬元。令人關注的是,由於沒有競爭性的招標過程,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全國範圍內是否有類似出版商可為市府提供節省開支的選擇。

這項教科書交易日前在網上曝光,在社交媒體平台瘋傳,並引起各方猛烈批評。有老師寫道,「令人非常沮喪的是,雖然學校今年經歷了艱難的預算削減,但市教育局顯然正通過低效合同來浪費資金。」

根據出版商使用的教科書清單,合同將涵蓋150多種不同書籍。市教育委員會一些成員認為,以紐約市公校系統擁有81萬3000名學生和1400間學校的龐大規模,大宗訂單理應獲得折扣。教育局首席採購官列維說,「我們正在對此進行調查,因為就我個人而言,這是十分不合理的。」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