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舉辦活動 紀念世界愛滋日

世界愛滋病日將在周四迎來第34個年頭,三藩市將紀念這個莊嚴的時刻。

地區政要、嘉賓和公眾皆受到邀請,參加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在金門公園國家愛滋病紀念園舉行的紀念活動。

下午1點將舉行宣讀因愛滋病亡故的死者姓名的傳統。

籌辦單位表示,已經為今年的活動策劃了三場精彩的演講,由ABC7電視台的阿基(Reggie Aqui)和Commonwealth Club的Michelle Meow共同主持。演講內容包括:「與瓊斯(Cleve Jones)一起反思以及35年的縫被」、「與前線領導者討論當今愛滋病流行狀況」和「產生影響的年輕領導者」。

愛滋病紀念縫被(AIDS Memorial Quilt)的創始人瓊斯將與三藩市加州大學愛滋病傳染病主任哈芙莉爾(Diane Havlir)、三藩市愛滋病基金會的特米爾(Tyler TerMeer)、女高音歌唱家辛克萊爾(Breanna Sinclaire)和國家愛滋病紀念館執行長卡尼漢(John Cunningham)一起參加活動。布里德市長也受邀出席。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自愛滋病危機爆發以來,全球已有842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4010萬人因而死亡。

根據三藩市公共衛生局,該市的愛滋病毒感染率在2021年再度上升,增加了16%,當年共有160例愛滋病確診病例,相比2020年為131例。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