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參事會醞釀 濱海公路禁車提案

三藩市參事會委員會周一推進一項提案,欲在2025年之前保持太平洋濱海公路(Great Highway)部分時間禁止車輛進入,開啟了關於該公路的未來可能發生長期衝突的最新篇章。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即將卸任的日落區參事馬兆明先前提出的這項實驗性計畫,若得到全體參事會的批准,將繼續保持該公路從周五中午到周一早上6點之間禁止車輛進入,以等待市府工作人員研究其使用情況。

由三名參事組成的土地利用及交通委員會,在沒有提出建議的情況下批准推進該案,目前尚不清楚參事會是否將在舉行全體投票前修改提案內容。

然而,該計劃的推進是自選舉以來,參事會採取的首個有意義行動。三藩市選民在11月的選舉中,以壓倒性多數否決將24/7全天候重新開放該公路給車輛通行的I提案。I提案還將重新開放Sloat Boulevard以南的Great Highway Extension,此段公路眼下因為海岸受到侵蝕,預計將於明年永久封閉。

但這個實驗性計畫兩面不討好,無車倡導者以及希望該公路完全向汽車開放的居民,均感到不滿意。

無車支持者稱,選民強烈反對I提案,同時在金門公園建立永久無車的約翰甘迺迪路(JFK Drive)的J提案通過,代表了選民想要三藩市有更多無車和少車的空間。爭取太平洋濱海公路最終實施永久性無車的聯盟「太平洋濱海公路之友」(Friends of Great Highway Park),支持延長無車時間,從周五早上6點開始禁止車輛進入。

全體參事會將考慮的提案,特別指示康樂及公園局以及市交通局,收集並公開報告有關行人和自行車騎士以及汽車使用該公路的數據。

但住在該市西邊的許多居民希望,太平洋濱海公路完全對汽車重新開放,因為它是居民開車通過日落區向南或向北行駛的三大主幹道之一。

根據選區數據,最支持全面重新開放汽車進入的是外列治文和該市西南角地區,以及東南角的部分地區。這些選區的大多數選民支持I提案。但在該市11個參事選區中,每個選區的選民都多數反對該案。

日落區的大多數選區,包括毗鄰太平洋濱海公路的選區,否決了I提案,但有少數選區的投票結果持平或非常接近。

三藩市在大流行爆發時封閉了太平洋濱海公路和約翰甘迺迪路,從而為居民提供更多在保持社交距離下進行交流的空間。後來布里德市長於2021年8月在工作日以及周五的部分時間重新開放該公路。

擔任土地利用及交通委員會主席的參事梅義加(Myrna Melgar)周一在委員會會議前表示,馬兆明曾要求她在選舉前安排該委員會審議此案,但被她拒絕。馬兆明本月以微小的幅度輸給當選參事殷嘉立(Joel Engardio)。目前尚不清楚殷嘉立在宣誓就職前,該案是否會舉行參事會全體投票,但他對太平洋濱海公路的立場與馬兆明相似。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