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諮詢公司項目被罰 涉非法工作賠5.2萬美元

工地涉石棉安全健康一直為社會關注對象。 路透社/資料圖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於11月29日宣布,一家布羅克頓石棉咨詢公司將支付52,000美元的罰款,並停止所有業務,以解決在2020年多建築工地重建期間非法石棉工作的索賠,該多建築工地包括埃弗雷特(Everett)人口稠密的環境正義社區中的多棟房屋和一棟公寓樓。這是總檢察長(AG)辦公室在兩年內針對同一家公司在羅克蘭、阿靈頓、馬爾登、沃爾瑟姆、波士頓和埃弗雷特的項目中從事非法石棉工作的第三起案件。

進入薩福克高等法院的同意支付判決書,解決了 AG 辦公室對環境安全工程(Enviro-Safe Engineering)提起的訴訟,這家石棉咨詢公司受雇調查要拆除的建築物,包括一座前教堂、一個教區大廳、兩棟單戶住宅,以及存在石棉的公寓樓。AG 的訴訟稱,該公司未能對通常含有可能被石棉污染的材料的區域進行適當檢查和採樣,並且未能對環境安全工程檢查的區域進行適當採樣,從而違反了該州的清潔空氣法律和法規。投訴進一步聲稱,由於這些違規行為,建築物的拆除導致工作現場石棉泄漏,危及工人、居民和社區中的其他人。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與石棉打交道的承包商有義務遵守我們州的關鍵工作場所安全法規和環境法。這家公司的魯莽和危險的工作做法一再將其員工和公眾的健康和安全置於危險之中,今天的和解協議阻止了他們再次這樣做。」

「馬薩諸塞州環境保護部 (MassDEP) 擁有一支由分析師、科學家、調查員和律師組成的團隊,他們是聯邦石棉法規的專家並致力於執行聯邦的石棉法規,」 位於威爾明頓的MassDEP東北地區辦事處主任埃里克·沃拉爾(Eric Worrall)說。「這些法律已經記錄在案,以保護環境和公眾健康,該部門將繼續與總檢察長辦公室合作,移交最惡劣的案件,包括屢次嚴重違規的顧問,以進行適當的起訴和解決。」

屢次嚴重違規

根據與Enviro-Safe Engineering達成的同意判決條款,除了支付52,000美元的民事罰款外,該公司還必須停止所有業務運營,包括所有與石棉相關的工作。該和解是在AG辦公室通過同意判決解決了過去兩年中與Enviro-Safe Engineering 的兩起石棉違規案件之後達成的。根據2021年與AG辦公室達成的和解協議,該公司需要支付165,000美元的罰款,對員工進行石棉安全再培訓,並實施詳細的文件管理系統,以確保未來準確記錄其石棉工作,以解決非法石棉指控在波士頓、馬爾登、阿靈頓和沃爾瑟姆的家中工作。2020年,總檢察長辦公室達成和解與 Enviro-Safe合作,要求該公司支付 10,000 美元的民事罰款,因為它參與了羅克蘭環境司法社區低收入住宅區的大規模翻新項目中的非法石棉工作。

AG Healey已將石棉安全作為優先事項,作為其辦公室於2017年3月宣布的「健康建築,健康空氣」倡議的一部分,該倡議旨在更好地保護馬薩諸塞州兒童、家庭和工人的健康免受石棉帶來的健康風險。自2016年9月以來,AG辦公室在 MassDEP的協助下,已成功提起石棉執法案件,這些案件總共導致超過62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

有關石棉和石棉相關工作的更多信息,請訪問MassDEP的網站,該網站 概述了石棉建設和拆除通知要求。有關與石棉相關的工人安全和學校安全要求的更多信息,請訪問馬薩諸塞州勞工標準部的石棉安全計劃網站。

此案由AG Healey環境保護部的高級執法顧問Louis Dundin處理,並得到MassDEP東北地區區域顧問Colleen McConnell、空氣和廢物局區域副主任John MacAuley和石棉科科長Grady Dante的協助。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