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衞健委: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  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8421宗新冠本土確診,北京新增破4千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周二(29日)在北京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衞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同時要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特別是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

接種時間間隔調整為3個月以上。
接種時間間隔調整為3個月以上。

 

米鋒表示,60歲以上人群疫苗第一劑接種率已超過90%,但還需要繼續做好60至79歲,特別是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和加強免疫工作,及加強免疫疫苗選擇和時間間隔,第一劑次加強免疫與全程接種時間間隔調整為3個月以上。

程有全指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
程有全指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

 

國家疾控局表示,當前全國疫情總體呈較快發展態勢,疫情波及面廣,部分地方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風險,一些地方面臨抗疫3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形勢。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指,近期群眾反映的問題,主要不是針對疫情防控本身,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層層加碼、「一刀切」、忽視群眾訴求等方面,有些地方隨意擴大管控區域和人員範圍、一封了之;部分封控後長時間不解封;部分地方未經批准、動不動就「靜默」。

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每日進行調度,對於各地網民及人民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積極有效回應,並轉交有關地方推動解決。 他又指,要深入基層調研指導,堅決杜絕簡單化、「一刀切」。

 

即時兩岸